一、技術移民條件大大放寬,本科學歷有兩年工作經驗即符合要求

 隨著澳大利亞連續十年的經濟增長,對各類技術人才的需求大增。為了吸納更多優秀技術人才,今年7月1日澳洲對技術移民政策做出重大調整,申請條件大大放寬。新政策將495類別的通過分數由110分降為100分,為想出國的人士提供了千載難逢的大好時機。

 根據495技術移民的計分規定,申請人只要達到100分,有州政府擔保,就可獲得3年臨時居留簽證,累計在擔保的州居住滿2年並累計工作滿1年,無專業限制,即可順利獲得永居(綠卡)。  

 對於中國的申請人要達到100分非常容易:有學士學位,2年以上工作經歷,(有些專業1年工作經歷即可),年齡不超過45週歲,雅思每門5分,即可達到或超過100分。目前,除首都堪培拉外,其他各州都提供擔保;除南澳州、塔斯馬尼亞州和北領地外,其他州有區域限制。

二、政府歡迎移民投資,澳洲向中國成功商業人士敞開移民大門

 為保持競爭優勢,吸引更多的商業人才和資金,澳洲政府不僅在技術移民政策上作了重大調整,也大大放寬了商業移民政策。新的商業移民法降低了對申請者的要求,只要申請者有兩年商業經驗,擁有約180萬個人資產,就滿足了基本條件。新政策的出台為中國商業人士移民澳洲敞開了大門。

 與原來的移民法相比,新法明顯寬鬆了很多。只要有州政府的擔保,對申請人的年齡和英語都沒有限制。移民申請是以家庭為單位,包括配偶及25歲以下未婚在讀子女都包含在申請內。主申請可以不去澳洲居住,只要配偶在澳洲累計住滿一年即可轉綠卡,無須放棄國內的生意。這對於許多在中國有成功企業沒有時間去澳創業或居住的申請人來說是一個理想的政策。子女可以免費就讀澳洲公立中小學。拿到澳洲綠卡在澳洲居住兩年後就可以入籍。持澳洲護照可以自由出入西方國家。 

 新的商業移民政策對申請者材料的要求也相對較寬鬆,譬如資金來源,只要說清,通常不必提供證據。對公司財務的審計,只要澳洲或香港的會計師做特殊項目的審計即可,不必由國際五大會計事務所做全面審計,為申請人節省不少開支。 

 澳洲商業移民的申請速度也很快。平均2至3週可以拿到州政府擔保,簽證審理的平均週期4到6個月。由於有了州政府的擔保,簽證的成功率也大大提高。新法中增加了不少新的類別,不管是個體經營者、企業的股東、高級管理人員,還是股票、期貨、外匯投資者都可以申請。較有實力的移民代理公司在澳洲主要城市的服務機構會提供從接機、介紹生意、子女入學安排等一系列後續服務,省去了新移民在生活和生意中的麻煩。

新法推出後,受到了各州的普遍歡迎。各州對新移民及投資都給予大力扶植,提供多種服務以幫助申請人在澳順利創業。譬如南澳州政府日前出台了支持移民投資的新政策:由政府撥款對前來該州投資的商業移民給予補貼,補貼總額將達到4500萬澳幣。凡是來南澳的商業移民,一旦其投資項目得到政府批準,均可享有該補貼,即「你投資一塊錢,政府就補貼一塊錢。」最大的項目可以補貼1000萬澳幣。

資料來源 : http://www2.chinese.net.au/navigator/oznews/1773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ra Bris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