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需要諮詢任何筆記型電腦上網,請善用MSN服務:lebara_brisbane@hotmail.com)

相信初到澳洲的朋友,如果有對澳洲的生活做過功課,就應該都知道澳洲的網路真的是相當的貴,不像在台灣可以無限制的下載,不限流量,如果還不知道這些網路使用規則的背包客朋友們,不妨好好看看以下的說明喔!

重點 : 來到了澳洲,請改變你不良的網路使用習慣喔!像是掛網、無限制的下載…在澳洲你可能隨隨便便可以因為這樣的不良習慣花掉澳幣好幾百元,不要說我危言聳聽,等你在繼續往下看看我的說明,你就會恍然大悟的.

一般背包客通常來到澳洲,可能一開始就選擇浪跡天涯,開著一台車到處旅行,到處找工作,如果幸運找到農場或是工廠的工作,有些居住區域也過於偏遠以至於無法有任何地方可以上網,這時候無線網路就變成一個很重要的工具,不管是用手機上網還是LETTOP,如何用最省錢的方式上網,相信是許多背包客想知道的答案.

澳洲網路收費方式-以流量計價

1.如果你是預付型客人,那就是用多少算多少,一般大約介於1MB-10C~50C之間.
2.月租型客人,除了月租費之外,使用超過你當初購買的量,就會有額外的費用,舉例來說,如果你用3G,月付20元,3G只提供你可以有1GB的流量使用,當你使用超過1GB,那就會額外產生費用。


上網流量概念 :(這部分提供給對網路流量一點概念都沒有的朋友參考)

每個月2-3GB的流量,是夠用的!一般只是單純的上網、收email、MSN、Skype一個月差不多會使用1G-2G之間!如果不幸超過使用量了,那就會加收費用,以3G方案每個月39AUD 能用6G來說,若超過部份1MB 要多收10Cent(AUD)!也就是多下載了7G 要多收700AUD!跟在台灣是很大的不同!台灣是700-800可以讓你吃到飽!

您一定會想說...拜託,怎麼可能多用了7GB,是怎麼用的呢?那請您檢視看看你是否有以下幾種下載習慣 :

大多數高流量的東西就是影音網站!

1. Youtube 看電視。(只要是視訊、影片就算,即使不小心連到某人的Blog有影片,也算高流量 )
2. PPS 看電影 ( 這個可能看一片就破表了 )
3. BT or Foxy ( 任何一種 P2P 的軟體都算 )
4. 下載軟體(圖片…)網站
5. MSN / Skype ( 語音都還算OK, 但也不要24hr掛在線上 還是會有流量!至於視訊那也算是高流量!)
6. 中毒了,也會一直傳封包照成流量大增喔!

當然像FACEBOOK上現在也有影片了,在任一家網站下載影片或者是線上觀看影片!其實都是下載到你的電腦了,都是要算流量的喔!當然不管下載或上載…也都是要算流量的喔

澳洲要上網最方便簡單的兩種方式

1.手機上網  : 需要使用提供網路功能的國際電話SIM卡,LEBARA手機預付卡有提供這樣的功  能(有些電信公司的預付卡就沒有提供上網功能,像HELLO預付卡就沒有)

**LEBARA手機上網費率 : 1MB / 10C(90天內使用完畢)

Lebara-wireless rate.jpg 

**OPTOUS手機上網費率 : 200MB / AUD$10 (但必須30天內使用完畢)

**3G手機上網費率 :1MB / 50C ( 此為$8 packs方案,3G不同的方案有很複雜的收費方式,像是綁約沒綁約的,我想背包客都是用沒綁約的,那網路收費當然就貴一些,若要在之道更多詳情,可以直接上3G網站 :http://www.three.com.au/)

3G上網方案.gif 

------------------------------------------------
總評論 : 如果你只是偶爾要上一下網,還是買預付型的(像是lebara或是OPTOUS都有提供,比較划算,畢竟1MB才10c,不用趕在30天內使用完畢,如果你是網路重度使用者,口袋又夠深的話,那你可以考慮綁約的方式)


2.筆記型電腦上網 : 需要購買澳洲當地電信公司推出的 USB internet ,在澳洲當地最常被使用的以OPTOUS & 3 G & Vadafone

OPTOUS USB上網.png 

像這種月租的會比較划算,39元可以有6G的流量,不過要簽12 or 24個月的合約!並不適合一般到澳洲遊學或打工渡假同學!
我們短期在澳洲的話比較建議這種prepaid的!也就是預付的!
99元含5G流量再送你一個usb 網卡!之後30元1G,可以用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ra Bris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