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布里斯本藝術節於9月4日至25日盛大舉行。4日晚間7時至7時30分的南岸公園布里斯本河煙火表演,為此嘉年華會熱烈的展開了序幕。數萬民眾聚集在布里斯本南岸公園,觀賞這澳洲最大規模之一的國際級盛大慶典。

布里斯本藝術節始於1996年,為昆士蘭州政府和布里斯本市政府所共同開發的節慶活動,宗旨為提倡並促進藝術活動。每年應邀參加該藝術節的各國藝術團體,為昆士蘭及布里斯本民眾帶來了世界級之藝術饗宴。

布里斯本藝術節的前身,起源於1961年的瓦拉娜大遊行(Warana Festival),為慶祝春季及文化的盛典。民眾娛樂及表演為慶典的主題,活動節目包括戲劇、詩歌及音樂比賽、作家周,喬治街殖民博覽會、瓦拉娜佳麗盛會和各種宗教,體育和其他戶外活動等。

自 2009年,布里斯本藝術節與布里斯本河節慶合併,成為布里斯本一年一度的盛大節慶。布里斯本河節慶的構想,起源自1988年世界博覽會,成功的在南岸公園舉辦之後,布里斯本市政府自1996年所創立的慶典,用以慶祝渡輪服務的創立,並為市民們提供一個社區慶祝活動的機會。並自1997年開始加入了壯觀的 F-111s戰鬥機空中放油燃燒表演,自此該節慶成為布里斯本最受歡迎的節慶之一,每年吸引數萬民眾聚集在河邊觀賞煙火及進行各種的慶祝活動。然而,空中放油燃燒表演所需的44加侖汽油,一直為人們所認為是一種浪費,布里斯本市政府在去年宣布為最後一次表演,但是今年應民眾所求,再次投入節慶表演。F- 111s戰鬥機為唯一能做此表演的飛機,隨著機齡的增長,該表演勢必將畫上句點.

更多精彩影片 :

新聞資料來源 : http://tw.epochtimes.com/10/9/7/14717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ra Bris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