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的打工度假簽證後,您就可以合法在澳洲工作囉...但不是來了就可以隨便工作,記得一到澳洲,就要先申請稅號,稅號是你找到工作後,一定要提供給雇主的.記得打工度假簽證-不得受僱於同一僱主超過 6個月。

為什麼要申請稅號?

澳洲稅號 (Tax File Number-TFN) 澳洲政府徵稅所用。必須到了澳洲領土以後才能申請,可不要以為提早準備,在境外申請也可以喔!另外一個人一生中只會有一組稅號,即使你申請了其他簽證也不受影響。因此,請好好保存此號碼,並在更換居住地址或名字時,及時告知國稅局。如果因為沒有固定地址無法收到稅號,或是之後遺失了稅號,可以帶著自己的護照,到澳洲任何一間稅務局重新取得你的稅號喔!

依照澳洲的稅法,所有在澳洲工作(有收入)的人,都必須要有自己的稅號(Tax File Number),而通常在找工作的時候,雇主也會要求你提供自己的稅號,以方便他們處理薪資與稅務的作業。在領薪水的時候,通常雇主會直接從薪資中把稅的部分扣除,此時若你沒有稅號,則可能因此被扣高達接近50%的超高稅率!!

通常在申請後28天之內可以收到你的稅號。若一直沒有收到,可以撥13 28 61、或是親自到澳洲各城市稅務局查詢。


申請方式如下 :
 

◎ 現場申請-帶著你的護照到當地稅務局申請稅號,澳洲稅務局服務時間週一到週五 8:30 AM 到4:45 PM

◎ 信件申請(最少人使用,因為還要郵寄..那就是說要買郵票)

   到稅務局網頁 http://www.ato.gov.au/content/downloads/tfn_applicationform.pdf,下載稅號的申請表,填寫完成後可按照申請表中的通信地址,以郵寄的方式申請。

◎ 網路申請(這是最多人使用的方式,畢竟來到澳洲人生地不熟,當然是網路申請最方便)

   登入澳洲稅務局網頁https://iar.ato.gov.au/iarweb/default.aspx?pid=4&sid=1&outcome=1 線上申請。

   以下教您如何網路申請稅號囉

 進入以下網址: https://iar.ato.gov.au/iarweb/default.aspx?pid=4&sid=1&outcome=1

步驟一: 線上申請TFN資格,確認你申請稅號資格後,請NEXT

3.bmp 


步驟二: 申請TFNNEXT 

4.bmp 


步驟三: 填寫旅遊文件資料,填入資料後NEXT

5.bmp


步驟四: 請填寫個人資料,填妥後請按NEXT
6.bmp


步驟五: 是否有存在的TFNABN資料?如果沒有,請選NO,確認回答所有問題後請按NEXT

7.bmp


步驟六: 請填入澳洲郵寄地址,若居住地址與郵寄地址不同,請填寫於下方第二地址區塊,填妥後請按NEXT

8.bmp


步驟七:  請填寫聯繫資訊, 假設想設立聯繫人, 請於下方填寫聯繫人資訊, 填妥後請按NEXT 

9.bmp


步驟八你已完成所有申請問題, 假設需要更改之前內容可按Previous回到上一頁,確認無誤後請點選Submit

10.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ra Bris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